生活在華山藝文的寧靜藍海中,品嚐家的美好


華山文創產業園區

華山文創園區前身為「日本芳釀株式會社」,園區內保留了完整的製酒產業建築縮影。藉著跨界整合,華山文創園區不定期舉辦音樂會、展覽等藝文活動,園區內更包羅各式小店,舉凡書店、咖啡廳、主題餐廳…等,天天來都有不一樣的眼界。

光點台北

在中山北路上,一棟全白的二層洋式建築霸道地映入行人的眼簾,這是台北人假日喜愛遊覽的藝文角落-「光點台北」。為一藝文展演中心,時時播送著冷門卻饒富意味的電影,一場又一場的講座,強化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,再來杯咖啡,佐以樹蔭和微風陪伴,單數的你享受自在美好,複數的你們交流心靈之語。

台北當代藝術館

台北當代藝術館原為台北市政府舊廈,展示各種當代藝術作品,週末也常有座談會、系列演講、工作坊活動,不時也會舉辦各類研習營,館外空間也常有裝置藝術的擺設,假日可來長安西路走走,發現新鮮事。

伊通公園

位於南京東路附近的伊通公園,是公園,是美術館,也是一個藝文中心,常常不定期有許多展覽,就如伊通公園一樣,沒有過多的裝飾或宣傳,有的只是濃濃的藝術氣息,以及讓心可以恣意放鬆的空間,在戶外的公園,你可以享受自然綠意,在室內的展區,你可以發揮無限創意。

蔡瑞月舞蹈研究社

為一棟幽靜的日式建築,後改建為舞蹈教室,更設置了跳舞咖啡廳,戶外的座位,搭配綠油油的草地和蔚藍天空,讓人在都市生活中休憩片刻。館內每年也定期舉辦蔡瑞月舞蹈節,室內有史料研究社、舞蹈教室、影音室等,極具藝文氣息。

華山望北茶亭

日本知名建築師藤森照打造的空中茶屋「望北茶亭」,建材皆取自台灣,因為台灣有世界一流的茶和飲茶文化,因此藤森照希望能為台灣人打造適合喝茶的空間,希望使用茶亭的話,只要提出100字的創意計畫,審核通過後就可使用12小時,享受華山悠閒的景致和氛圍,一起來這裡喝茶吧!